蔬果也有身分證!新竹果菜市場推生產溯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鼓勵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業者,採用四章一Q食材,新竹果菜市場109家攤商申請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正式掛牌,提供團膳業者和民眾方便採買優質安全、來源明確的國產蔬果 。

新竹果菜市場攤商 蔡女士:「有QR Code的喔,經過QR Code的喔,兩把15塊,特價2把15塊。」

拿著莧菜叫賣,2大把只賣15元,有機黑木耳1斤裝才賣80元,新鮮地瓜一斤只要18元,這些都具有台灣農產品生產溯源QR Code。

新竹果菜市場攤商 蔡女士:「這個活動很好啊對,只是說要慢慢接近,有些老人家比較不能接受,老人家都喜歡傳統的,然後年輕人比較對這個QR Code,比較可以接受這個程度。」

新竹果菜市場攤商 張先生:「可以追溯到這一條地瓜是誰種的,用手機就可以掃描,就可以知道這條地瓜的來源。」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國產的蔬果,可朔源他生產的一個蔬果,可以一方面幫助國內的農業再升級,二方面也讓我們新竹市的市民,有資格享有一個吃得安心的環境。」

用手機掃描蔬果上的QR Code,生產者、產地和產品資訊一目了然。農糧署大力推動這種具有身分證、可溯源的蔬果,現在新竹果菜市場已有109位攤商申請通過。

農糧署北區分署分署長 蘇宗振:「超過100個攤位,在我們的新竹果菜批發市場這邊是第一個,有這麼大的一個攤商數量來取得,而且可以溯源到生產端。」

新竹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倪冠勛:「我們的很多業者攤商,他們對這個在這個執行過程當中,他們對這個四章一Q的整個推廣,然後整個程序上面他們會有很多的疑惑,那我希望就是我們公司這方面,就是能夠當作一個平台, 當做一個橋樑 。」

農糧署鼓勵學校營養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生鮮食材,讓團膳業者及食材供應商採購溯源蔬果更便利,也讓學童吃得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