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涉嫌干預立法會調查其涉貪 今日點擊(284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                           提要
美聯邦調查前局長將領銜俄羅斯調查
弗林中了美人計?
梁振英涉嫌干預立法會調查其涉貪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應該是昨天,昨天有不同的朋友從,反正轉了好幾圈兒啦,有台灣的朋友,但我不知道是誰,那給我帶來了茶葉和茶具,我只能在這兒說,他轉了圈兒轉到電視台去了,然後轉送給我。那我個人表示感謝,同時間也有朋友,也是台灣的朋友送了我一本書,那書的名字就是:不亡黨必亡國,那我還沒看著。所以現實環境中,在今天的環境中,在我以為其實發生了很多激烈的事情,事情越激烈,摁了葫蘆起了瓢,大家誰也吃不住誰的時候,其實在我眼睛裡這是一種巨變的事情,一種驟然出現更大變化更大變革的,這種變革就是有人說滄海桑田。有可能,滄海桑田的意思就是完全改變。
你今天生活的氛圍環境,你今天仰仗的一切,可能都出現驟然的改變,而在改變的過程中的事情的發生,都是驟然而至,人沒有任何能力所抗爭。可是在他的這件事情發生之前呢,人們還在情感和利益中,在爭持著對與錯。所以我個人的說法,在表現中,在表現的具體事情中,要能夠體會生命的涵義。

美聯邦調查前局長將領銜俄羅斯調查

那BBC跟德國之聲,有今天針對一件事情呢,有著相應的報導,第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有可能遭遇他成為美國總統之後,最大的危機啦,就是跟他解雇FBI的領導有關,從而引發出他與俄羅斯之間的,這種內在的關係。這是BBC的:聯邦調查局前局長將領銜俄羅斯調查。曾經擔任FBI局長的羅伯特,他擔任過12年,被任命為特別顧問,將負責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以及川普陣營與莫斯科之間的,相互關聯問題。司法部的副部長表示,任命穆勒•羅伯特領銜相關調查,是出於公共利益的考慮,因為調查需要一個局外人。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政客,都對這個任命表示讚賞。原因出在哪兒?川普在上週,把FBI的局長科米給fire掉了,給開除了,所以外界質疑川普試圖阻止,FBI調查有關,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的案子,其中包括對已經離任的國家安全顧問,叫作弗林的調查,此後各方要求任命一個特別檢察官,繼續調查俄羅斯問題的呼聲越來越高。

所以川普把FBI的局長給開除掉這件事情呢,已經被媒體連繫成就是今天的水門事件。那怎麼說呢?我就說了命運就是命運,川普的上台,就在美國社會中,在國際社會中引起了巨大的反響,他不是政客,他就是一個生意人,而他作為生意人,從他自己就是富二代,當他把生意做到這麼大的時候,那一天我開車走這個曼哈頓,在曼哈頓的九號公路,它是沿海的一個準高速公路。在九號公路的邊上,大概在曼哈頓的50街左右吧,曼哈頓大概有100多條街它的街的名字,50街左右,大概連續有六棟樓啊都是川普的,蓋的是一個模樣,我個人覺得看了不好看,那寫的都是川普,都是川普的大樓,所以他是一個生意人,很成功的生意人。那生意人做老闆呢沒人能制衡他,只有國家稅務局,對不對?只有商業上的這種碰撞和往來。但是你成為美國總統之後呢,美國的政治的間架結構,造成了對他的制約和這種約束力,他從來沒有經歷過。那今天我們看到的故事呢,我覺得正是透顯出,他即使成為美國總統,但是美國的本身的制度,在制衡著一個大老闆,他不能夠為所欲為。

所以文章講:美國的媒體最新的報導講,川普的過度團隊,在弗林被任命國家安全委員會顧問之前,已經得悉弗林正在接受調查,都是跟俄羅斯有關。穆勒被任命的消息出來之後一個多小時,川普已經做出反應,他說新的調查將會證明他與團隊是清白的,此前曾經表示,沒有必要任命一個局外人,來領導這次調查,一次徹底的調查將會證明,我們已經知道的事情,我的競選團隊與任何外國團隊,沒有任何勾結,這是川普自己說的。所以呢身為美國總統,他的權力不是絕對的;身為美國總統,卻遭到了美國政府的司法部的,所任命的特別檢察官,對他進行獨立調查,這就是美國總統。對吧!那你現在想像不到,對中共的這個總書記,進行成立特別調查隊,來自於一個政府部門的調查,不可能。那對於穆勒的任命,穆勒自己講說:他將接受這個責任,而且將盡他之所能。所以這就充滿了巨大的變數。

弗林中了美人計?

那與此同時,BBC登了另外一篇文章,叫弗林中了俄國的美人計,反正不是我。他寫了一個非常鬆散的調查報告,這是涉及到的女主角。他說這個人講說,互聯網瘋傳他是俄國間諜時,他還以為是開玩笑,結果現在不是開玩笑,現在變成是他轉入了這一次,川普團隊當中的首席,就是首位,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顧問的間諜風波了。他自己發現已經成為了川普政府的風波,俄國被控制的間諜活動的連帶受害者,這是他自己的說法。那原因就是他與弗林將軍,2014年在劍橋他們之間曾經有過聯繫,他的說法是講弗林當時在劍橋,跟這個女士有過見面,然後沒多久呢他們就關係不錯,大概就是這麼個故事。而這個故事呢,直接涉及到弗林的誠信,而這個女士本人,應該是跟俄羅斯有著關係。社交媒體上甚至說:她是俄羅斯間諜,俄國人用了美人計,把這個弗林搞定。而當時的弗林呢是個將軍,是個軍人,所以這就是今天我們看到圍繞的故事。

而FBI被開除的局長,他有他的備忘錄,明確講那川普是以總統之身分,要求我停止調查,這就觸及到一個真正的國家利益問題,對吧!美國總統是沒有權力,也絕對不能以私人和權力的方式,要求聯邦調查局的局長,停止調查與他自己有關的案件。

梁振英涉嫌干預立法會調查其涉貪 

無獨有偶,梁振英做了類似的事情,所以這就是摁了葫蘆起了瓢,我們看到的就是,整個社會國家體制當中,我們看到很多一些,有關人的誠信問題,出現一種利用權力來敗落的故事。梁振英涉嫌干預立法會調查其貪腐問題,民主派呢到廉政公署去舉報了。特首梁振英星期一爆出,涉嫌干預立法會調查他涉貪、收賄澳洲企業UGL五千萬元的事情,梁振英自己星期二承認了,曾親自修改專職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所提交委員會的文件。那就是一個被調查的當事人,自己把調查他的文件去修改,那是共產黨員,那都沒甚麼可講的,變成是共產黨員了。他以為是在中紀委啊或者怎麼樣這種做事。民主派批評梁振英干預了委員會的調查,嚴重破壞了行政、立法之間的關係,所以到廉政公署舉報了他和周浩鼎,而周浩鼎呢是建制派的議員。剛剛從北京出席,一帶一路論壇回來的梁振英,星期二在行政議會上,明確承認親自修改了UGL文件,並交給建制派議員周浩鼎提交委員會,理由是令調查更加全面和儘快完成調查。

而周浩鼎這個人,是從英國讀書回去,學法律的,學法律的,好像拿下了在香港的這個法官的這個位置,那一個學法律的人,他就轉向建制派人,他是年輕人,然後做了這種事情。而在民主派的立法會的議員當中,很多也都是大律師,或者是在法律行業是個專業人士,我印象中有集節目曾經談到了周浩鼎,說這麼個人在民主的社會框架下,接受了這種專業式的培訓,那對社會的功利、對社會的公允,應該有著他明確的認識。那如果今天他承擔這麼個角色的話,你就能夠體會到,一個社會的職務,法律司法就是一個秉公執法的,這麼一個要懂得尊重人的,這麼一個職位的話,甚至是評判他人,是否有著對人權、對人性的尊重,可是自己呢卻做了這種事情。所以這是一種你明確意識到,人性的墮落、生命的墮落,可以把本該一個崇尚公允的職位,給它汙辱化。當然事情要等到真相披露出來之後,才做最後的論斷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