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5不」但書 放行扁出席餐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前總統陳水扁,今晚(5月19日)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原本堅持不提申請的扁家,據傳是在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的居中協調下,才在昨天下午,決定向中監提出補充說明,最後中監是決定放行,不過,提出了「 5不但書」。

前總統陳水扁,中監確定放行,讓他出席今晚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但有五大前提,就是不得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也不能受訪。

採取折衷手段,讓阿扁能在餐會露臉,原本堅持不提申請的扁家,之所以回心轉意,在週四下午緊急向中監提補充說明,傳出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親自南下,居中協調,因為黨內對阿扁的出席,也出現意見分歧。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大家非常憂慮看起來快要火車對撞了,我也非常擔心了解後發現,第一個他的申請方式是不對的,准駁與否那是另外一回事,你不能不申請然後又跑去,這已經挑戰法務部的底線了。」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他的保外就醫這個前提那其實也有禮遇成分在裡面,我不認為這些活動會是對他有幫助的,很多人會認為說這是不是要給民進黨困擾,多多少少有啦。」

立委憂心,阿扁堅持致詞,甚至公然跟中監對立,恐將造成反效果,也給蔡總統出了個大難題,現在雙方各退一步,就看餐會能不能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