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垃圾嚴重 塑膠鯨魚屍骸喚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菲律賓綠色和平環保團體在馬尼拉南方的一處海灘,利用在附近撿拾的60公斤被丟棄塑膠垃圾袋、杯子及寶特瓶,組成了一隻15公尺大的鯨魚屍骸作品,為了喚起民眾對環保議題的重視。

(5月11日)菲律賓綠色和平環保團體(Greenpeace Philippines)在馬尼拉南方的一處海灘(Naic),利用在附近撿拾的60公斤被丟棄塑膠垃圾袋、杯子及寶特瓶,組成了一隻15公尺大的鯨魚屍骸作品,要藉此塑膠鯨魚屍骸來提醒民眾,如果在海邊髓便丟棄塑膠垃圾或將塑膠垃圾排入海洋,將會對大自然生態環境造成破壞及影響。

綠色和平團員 阿吉菈(Abigail Aguilar):

「當人們看到這個作品,他們就會了解到塑膠污染的問題是如此巨大,因此現在必需有一些作為,甚至你一個人也可以做一些善行小事,讓大自然等事情真的變得好一些。」

政府官員 傑西(Jessie Dualan):「對我來說,這個作品真的能夠提供幫助,因為我們需要保持四周環境整潔,停止阻塞水溝排水系統,因為這些垃圾最後會流到海洋,被這些鯨魚等生物吞食,我希望動物最後不要變成像這樣的屍骸。」

根據2015年刊登在科學期刊的一份報告,在塑膠廢棄物排入海洋的數量上,菲律賓是僅次於中國及印尼的前三大。該報告也指出,菲律賓每年約產生2百70萬立方噸的塑膠垃圾,而其中的五分之一最後會流入到海洋。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