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烘焙賽 贏家將成總統府供應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從1994年開始,巴黎的市政廳每年都會舉辦法式長棍麵包的烘焙比賽,比賽的冠軍得主除了可以獲得獎牌和獎金外,還有機會成為法國總統府的長棍麵包供應商。

巴黎市政廳舉辦的法式長棍麵包(baguette)烘焙比賽,冠軍得主不只可以獲得獎牌與獎金4千歐元,還有機會成為法國總統府的長棍麵包一年的供應商。

今年來自巴黎13區的(Boulangerie Brun)烘焙坊麵包師傅勃亞突爾(Sami Bouattour)在1百多位烘焙高手的激烈競爭中,獲得巴黎年度最佳法式長棍麵包烘焙師(best baguette-maker)的頭銜。

今年這個法式長棍麵包比賽的評審團由法國總統府的主廚、巴黎市議會議員、專業美食部落格評論員及巴黎市民等人士所組成,評分標準除了外觀、色、香、味之外,還包括麵包外皮是否酥脆及裡面是否達到鬆軟Q的最佳口感等。

法國總統府主廚兼評審 戈麥斯(Guillaume Gomez):

「法式烘焙聞名全世界並受到肯定,市議會議員(負責商業部門)Olivia Polski就說過法式長棍麵包是巴黎的重要象徵,出生在巴黎及身為總統府廚師的我,對此說法也感同身受。另外,贏得巴黎最佳法式長棍麵包的烘焙師,如果他們願意,也可以成為總統府的一年(麵包)供應商。」

贏得巴黎年度最佳法式長棍麵包烘焙師的頭銜,除了可以獲得獎金及成為總統府的一年麵包供應商外,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為其個人及所代表的烘焙坊帶來巨大的名聲及國內外的無限商機。

在市議會負責商業部門的議員 Polski: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帶來驚人的名聲,例如,旁邊這位先生就是去年的冠軍得主,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年度長棍麵包烘焙比賽真的可以提振我們的烘焙業、對巴黎來說它也很重要,可以向國際展示這個構成法國豐富美食的一部分。」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