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主驟逝留8子女 低收入婦處境堪憐

國際同濟會急難救助委員會副主委薛淑櫻(左一)和新竹市竹女同濟會長周惠敏(右一),慰問陳素英(中)並鼓勵她堅強面對喪夫之痛。(記者林秋霞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0 日訊】在母親節前夕,新竹市民陳素英家突聞噩耗,陳素英女士的先生劉佳坪今年才49歲,5月9日因為主動脈剝離猝逝,留下八個兒女,靠著陳素英獨力照料,頓失依靠,陳素英強忍悲痛表示,突然發生變故,連丈夫後事都無力處理,只靠政府的低收喪葬費補助仍然不足,感謝屏東獅子鄉鄉代柳宏忠,以及國際同濟會急難救助委員會副主委薛淑櫻和新竹市竹女同濟會會長周惠敏,募集善款幫忙,目前喪葬費已有著落,但是,未來得獨力扶養8名小孩,很擔心孩子的教育受影響,請求社會善心人士給予幫助。

陳素英說,先生劉佳坪原籍屏東獅子鄉,修理摩托車維生,因為家鄉謀生不易,95年舉家搬到新竹市,為了讓孩子們生活無虞,劉佳坪靠著清潔火車廂及從事板模工作維持家計,長期工作勞累,罹患慢性病也忍耐未就醫,沒想到就在母親節前夕突然不治,一家大小生活陷入困境。

國際同濟會急難救助委員會副主委薛淑櫻(左一)和新竹市竹女同濟會長周惠敏(右二)致贈急難救助金。(記者林秋霞攝)
國際同濟會急難救助委員會副主委薛淑櫻(左一)和新竹市竹女同濟會長周惠敏(右二)致贈急難救助金。(記者林秋霞攝)

雖然是低收入戶生活艱辛,但8名子女在母親陳素英陪伴照顧下,乖巧貼心都有不錯的成績。老大26歲讀私立大學四年級夜間部,半工半讀刻苦求學,老二目前因為甲狀腺癌,休學進行化療中,三女兒今年高中畢業,成績優秀獲補送台灣體育大學。還有4名就讀國中、小學,以及一名就讀稚園的5歲幼兒。陳素英自己也患有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及骨刺,只能靠吃藥控制疼痛。原本只靠先生一人賺錢養家,突逢變故,她啜泣強調不怕辛苦,等處理好先生後事,她會找工作扛起生活重擔,陪伴子女渡過人生難關,只盼孩子們的教育不受影響,但是8個孩子的教育費用龐大,她一人實在無力負擔,期盼社會大眾能夠伸出援手,讓孩子的教育不至於中斷。陳素英的連絡電話:0906-011017。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