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酒樓美食百年宴 盼帶動社區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0 日訊】100年前的酒樓美食,觀眾朋友吃過嗎?台中第二市場百年慶活動,特別考察日治時代所記載的「台灣料理」,並精選13道美食,讓民眾來一次就能體驗當時的酒家菜。

鳳尾大蝦、紅燒魚、東坡扣肉以及炸春捲,每一道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台中第二市場舉辦百年慶,特別考據日治時期發行的《臺灣日日新報》。當時的「台灣料理」,可是上層階級在酒樓或宴席中才吃得到。

台中市副市長 張光瑤:「辦這個活動最大的意義,是希望讓這些菜色,再讓大家來留念一下,100年前酒家菜,是什麼樣子,應該會讓現在的年輕朋友,很有興趣。」

酒樓美食最大的特色,是一道湯菜一道乾菜,輪流的上,以現在健康觀念稍做改良。

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把這樣一個文化重新再現,再帶入我們中區,也許後來會成為一個一個好的一個創意的單品,那單品就更容易受到觀光客喜愛。」

重現台灣經典大菜,希望帶動中區的觀光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