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hTC要求特休得配合廠休 員工不滿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0 日訊】宏達電傳出要求員工要因應工廠休息時間來安排特休,工會成員,今天在宏達電舉辦親子日活動時,前往會場抗議;不過宏達電發聲明表示,公司一向遵守勞動法令,勞檢也沒問題,雙方,各說各話。

工會成員:「我還是在職員工,我要進去,為什麼不能進去。」

不滿宏達電擅自挪動員工特休假期,員工趁著公司舉辦親子日這天到場抗議發傳單,卻被阻擋在外,雙方發生口角推擠。

原來宏達電員工被迫簽署一份國定假日可以挪移的同意書,還有不少員工的特休日,被公司要求要配合廠休日來排休,完全無法自主安排休假時間,想上班也不行,甚至休假也是被臨時告知。

宏達電員工 廖小姐:「我要來上班也不行耶,我的特休我不想要被請掉, 我想要自己留著用啊,為什麼我不能夠自己用,可是公司回應我的方式都是,我沒有東西讓你做啊,你來也沒有人幫你開門,我也不知道把你安排去哪,那我該怎麼辦,你請特休啊,我為什麼一定要請特休,你不請特休就是曠職啊。」

在宏達電待了4年多的員工投訴,光是今年3月到5月,配合公司廠休日,自己的特休就被迫用掉5天,但碰到真正想請特休的時候,卻又被威脅不能請假;面對這樣指控,宏達電也發聲明指出,公司一向遵守勞動法規,若基於生產需要,會尊重同仁休假意願,取得雙方同意後,才會進行彈性調班。

聲源:桃市府勞動檢查處長 周賢平;「我們有接獲檢舉之後也去做勞動檢查,這些勞工是沒有表示說他有這個情形,不過公會今天還是有訴求,這樣一個狀況,我們還是會繼續派員來做勞動檢查,那如果一旦發現公司有片面要求勞工,排定休假這個事實的話,可以處2萬到100萬元的罰鍰。」

工會成員:「公司要廠休,別動我特休。」

勞資雙方各執一詞,一例一休上路後,加班、休假時間更沒彈性,只怕類似爭議,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