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望輝:台灣不應受限聯合國或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受邀來台演講。他指出,台灣尋求國際空間,不應受限聯合國或世界衛生組織。

世界台灣人大會週日邀請葉望輝,以「川普總統執政下台美關係展望」為題發表演說。他指出在川普強調美國優先下,與川普政府每一次互動都是談判,因為川普總統喜歡讓對手感到不安。

美國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 葉望輝:「川普總統他很喜歡把握不確定性,他想要讓他的對手感到不安,感覺到他很不容易預測他下一步要走到哪裡。」

談到國際空間,葉望輝建議,台灣不應受限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應該尋求其他國際空間,如與美國獨立的州建立關係,也可以與民選政治領袖人物展開溝通。

美國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 葉望輝:「台灣必須找到哪幾個州、哪幾個政黨的領導,哪些推動議題的組織,跟台灣有共通點,可以打好根基。所以我覺得國際的空間,我們不必繼續談到聯合國而已,或者WHA,或者怎麼樣,我當然支持台灣參加,但是我們必須有創造力,想到別的渠道。」

在台美貿易方面,葉望輝認為,在川普執政後,台灣有機會和美國談判一個全新的貿易關係。

美國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 葉望輝:「我們長久以來談到FTA,自由貿易協定,我也支持自由貿易協定,但是川普總統不愛自由貿易協定。不管這個有什麼樣的口號,最重要就是台灣的商業和人民,跟美國的商業跟人民,有更密切、更富有、更合作的關係。」

葉望輝說,台灣和美國在海上航行自由、經濟和資訊安全有共同的國家利益。在川普新亞太政策背景下,台灣應該思考投入多少經費,打造獨立的國防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