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雲林獨奏會 高超技巧聽眾陶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雲林縣文化中心,日前(19日)上演一場精采的小提琴獨奏會,由兩位大學音樂系講師共同擔崗演出,美妙旋律,讓沈醉其中的聽眾,度過一個浪漫夜晚。

快速運行的琴弓,在小提琴弦上馳騁、跳躍,拉奏出來的旋律扣人心弦,小提琴獨奏會開場帶來音樂家帕格尼尼的曲子,精采的演出讓觀眾沈醉其中。

小提琴家 黃亭綺:「因為他(帕格尼尼)自己其實也有一顆浪漫的心,所以在這首曲子裡面,你不會聽到太張牙舞爪的技巧,是很抒情的音樂線,所以這就是我今天晚上選帕格尼尼開場的原因,因為他會給人與眾不同帕格尼尼新的形象。」

音樂家 黃琳群:「他們的小提琴跟鋼琴的音色,交織在一起,真的是非常的融合,音樂裡頭的張力,還有很浪漫曲調,都充份呈現出來,我聽了非常陶醉,是一個很令人享受的音樂。」

二位同樣留美的小提琴家黃亭綺,與鋼琴家翁重華,目前都在大學音樂系擔任講師。

黃亭綺父親:「我經常跟她有點建議,也算有點抱怨,你都在北部開音樂會,南部鄉親都聽不到,所以今年就在雲林文化處表演廳來表演,也希望能夠回饋鄉親。」

下半場演奏普羅高菲夫和拉威爾曲子,小提琴家展現各種高難度技巧,包括笛音、跳音、撥弦、顫音等,多變化的音色搭配鋼琴伴奏,展現兩位音樂家的絕佳默契,讓雲林鄉親一飽耳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