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海上龍舟 桃園港灣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下周就是端午節,有近百年歷史的桃園竹圍漁港海上龍舟競賽,就在這個週末假日登場,比賽吸引48隊,全台各地的龍舟好手前來,共襄盛舉。

槍聲一響,在鼓聲、加油聲的助陣下,選手們賣力搖漿向前划。在竹圍漁港舉辦的海上龍舟競賽,參賽選手必須克服海水的高浮力與海浪的阻力,非常具有挑戰性。

參賽選手 邱鴻恩:「海上龍舟會有漲退潮的問題,所以潮汐的影響也是滿大,加上船重的話,如果你沒有用身體的力量下去划漿的話,光靠手的力量是不太足夠的,所以要靠身體的力量,你的船才會跑得快,跑得順,成績會比較好一點。」

參賽選手 劉宇芬:「比較困難就是你會覺得挑戰度比較高,所以你就會覺得如果可以克服這一切,你就會覺得是可以得到成就感。去年在這邊得到冠軍,因為成員又更多了,所以我們就分成男子組跟女子組,希望今年就可以得到兩個冠軍。」

桃園市長 鄭文燦:「竹圍漁港海上龍舟,特別有它的漁港風情,這個時間點是風平浪靜,我們也準備了很好的安全維護,有海上救援的人員,也都會穿救生衣,也選擇最好的航道,所以我想海上龍舟賽,應該是全臺灣少數僅有的。」

除了海上龍舟,陸上還有端午嘉年華,現場安排多場精彩的舞台表演及趣味競賽,海上陸上都是熱鬧滾滾。

桃園觀旅局長 楊勝評:「我們這次也舉辦了陸上龍舟的嘉年華,也就是讓大家體驗端午節的一些習俗,包括包粽子、包括香包、包括我們的這個打午水、還有立蛋等等的,這個都是我們端午過去常常有的一些習俗。」

端午佳節將到,竹圍漁港海上龍舟競賽率先炒熱氣氛,趁著週末假日,一起來竹圍漁港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