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香瓜的LV 新品種橘后香甜多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嘉義青農吳志浩,三年前為了陪伴年邁的父母,選擇返鄉種田;他以溫室吊掛直立式的栽培方法,種植洋香瓜新品種高雄2號「橘后」,深受民眾喜愛。

切開剛採收的網紋洋香瓜,果肉橙紅,皮薄肉厚、香氣濃郁,在太保農會和高雄農改場的輔導下,青農吳志浩種出來的「橘后」,甜度都達到15度以上。

瓜農 吳志浩:「口感上屬於比較、感覺比較爽口,那當然在採收天數足夠的情況之下,它所呈現的風味、這個瓜香味,是非常濃郁的。」

太保農會推廣部主任 戴清輝:「橘后它吃起來的口感香甜、多汁,很好吃;農會積極協助他們,幫助他們,農會來辦理講習,讓他們的技術提升,品質提升。」

農友 侯權峰:「年輕人敢下田吃苦,敢下鄉來拼這個、和太陽阻西落的這個工作,我覺得這個年輕人非常可取,種起來的這個瓜,甘甜又好吃。」

來到吳志浩的溫室洋香瓜果園,可以看見每一株洋香瓜都是吊掛直立式,而且是一株一果。果實外形網紋明顯突出,果形渾圓飽滿。

高雄農業改良場場長 林景和:「橘后它有幾個特點,第一個特點就是說它能夠抗白粉病,那這個抗白粉病的話,你栽培就比較容易,然後它的生長勢也比較強。」

瓜農 吳志浩:「它的表皮的紋路,可以跑得比較浮凸一點,那這在、相對性對於我們農民在銷售端的時候,是一個很強的一個幫助。」

香甜可口的洋香瓜要怎麼挑選?吳志浩說,要選網紋密實、果形完整,果實大小約1.5到1.8公斤左右。因為洋香瓜本身有「後熟作用」,建議在常溫下貯存5~7天,口感會比較軟綿。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