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滿意度民調出爐 陳菊、鄭文燦成雙冠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歡迎回到八點新聞現場。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5月22日)發布六都首長滿意度民調,高雄市長陳菊,拿下施政滿意度、好感度雙冠,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比2016年上升最多,擠進第2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敬陪末座,不但滿意度沒過半,執政不滿意度,甚至高過滿意度。

六都首長就職進入任期下半場,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民調,六都民眾都認為台中市,是最佳宜居城市,而台中市民的光榮感也最高,高達72%,至於最有好感的政治人物,第一名是南霸天高雄市長陳菊,接著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第3,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擠進第4名,好感度比去年提升8.2%,但新科當選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敬陪末座只有18.8%,比對手洪秀柱還要低。

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長 高志鵬:「藍軍的立委說,投吳的不一定是挺吳,只是認為他是現階段最能帶國民黨來對抗民進黨。這樣的一個說法,吳敦義有可能變成是工具人的角色。」

至於施政滿意度,陳菊依舊稱霸,桃園市長鄭文燦、賴清德分居2、3名,滿意度都超過70%,接著是林佳龍、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最低,滿意度只有44.6%,未過半,而且不滿意度超越滿意度。

新台灣國策智庫諮詢委員 蒙志成:「柯市長是很努力,他還有一段時間,我想連任機會還是有的,你可以看到他在進步,他不是一直往後退。那桃園市不用講,桃園市幾乎在這次調查中,什麼都是最好的。當然陳菊、賴清德,他們施政滿意度非常高。」

從民調數字看2018地方首長選舉,不少首長個人好感度、超越施政滿意度,顯示執政團隊還要再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