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太陽能大廠破產 關鍵原因劍指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日前,德國太陽能大廠宣布破產,公司執行長表示,公司破產與他的決策無關,因為他認為,中國,才是導致公司破產的,主要元凶。

受到中國大陸產品低價傾銷衝擊,德國一家太陽能大廠,日前宣布破產,執行長阿思拜克先前指出,中國就是導致公司破產的,主要元凶。

德國之聲記者 Konrad Busen:「這種行為被稱作傾銷,這就是為什麼歐盟委員會,對中國施加懲罰性關稅的原因。」

執行長更向德國明鏡週刊表示,中國生產的太陽能產品,是全球需求的1.3倍,加上中國政府對德國太陽能工業大力的扶持,導致德國廠商失去獲勝機會,另外,雖然歐盟委員會已經對中國施加懲罰關稅,但仍無起色。

德國之聲記者 Konrad Busen:「歐盟機構像是Olaf反詐欺辦公室,幾乎沒有辦法去確保法律能夠有效執行,因此不只是中國廠商被指責,歐盟委員會也同樣被指責。」

台新投顧指出,今年全球太陽能系統的裝置量,供給量超過預估量,而從目前報價來看,台廠的矽晶圓與電池廠幾乎無法獲利,加上中國廠商投入PERC電池市場後,產量抬升展開的價格競爭,將導致台廠毛利率下滑,台新投顧估計,今年台灣的太陽能廠商,或許將持續虧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