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積蓮霧栽種觀摩 激發農友互相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台灣蓮霧的栽種區域,大多集中在屏東地區,但其實在高雄 路竹交流道附近,有一片面積超過10公頃栽種蓮霧的農地,算是台灣第一個大面積栽種蓮霧產地,高雄農業改良場舉辦健康管理果園觀摩會,提供全台栽種蓮霧農友的技術及經濟效益。

高雄農改場研究蓮霧相關各類技術的專家,依序講解大面積蓮霧栽培生產所須注意的概念,從土壤、用藥、到栽培方式,並請農場主人分享大面積栽種的心得。

蓮霧農場主人 楊基君:「我們是所謂的大面積管理,在成本的控管上,我會比一般的小農小戶更注。」

高雄農業改良場研究員 陳思如:大面積栽培上,以泰國種會比較適合,大面積栽培如果說同一個時間一起採收的話,對他們來說他們的工作會沒有辦法安排,所以他們也利用催花的方式,來調整他的產期。」

通常在屏東地區,蓮霧栽種頂多是幾分地,但一大片超過10公頃的管理方式及不一樣特性的泰國紅寶石蓮霧,吸引許多農友前來觀摩。

台灣蓮霧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進良:最主要來看他的栽培方式,栽培方式有的是用比較省成本的,有的是做比較高級的。」

屏東南州地區蓮霧農友 蔡順得:「因為我們那裏的看起來都一區一區的,都沒有說整個這麼大片,就是那個形狀又不一樣,這裡的形狀很漂亮,就是學習看他們大農場的經營看怎麼經營,了解一下他們是怎麼去管理。」

路竹大面積蓮霧園園主 楊基君:「因為我們這邊不是蓮霧產區,所以有很多的工序,我們必須要自己去調整,重點是我們做農要認清自己的方向,自己適合甚麼的角度,適合甚麼的路,我們自己要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

現場參觀觀摩,交流心得,許多農友都表示受益匪淺,也為台灣蓮霧產業搭起互相學習的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