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校長美術聯展 藝術文化深根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南投縣校長美展正在文化局日月展覽室展出,作品豐富多元,包括繪畫、書法、攝影、蝶谷巴特、雕刻等,24位校長分享藝術文化心得,期望讓藝術深植校園。

愛旅遊的校長走遍世界各地,留下一張張珍貴照片,像這幅滿山遍野的金針花綻放,非常壯觀美麗;另外把蝶谷巴特裝飾生活空間或是廢棄的器皿上,化腐蝕為神奇。

南投縣光復國小校長 張文馨:「它帶給我最大的樂趣是,不但可以把很美的東西應用在生活上,在一些原本要廢棄的一些素材上,我可以讓它的生命再活絡起來。」

南投縣富功國小校長 陳明正:「金針花海是在六十石山這樣子,在台灣的台東,事實上台灣有非常好的好山好水,需要大家去發掘,跟世界級的景點來比較的話也不遑多讓。」

校長們展現自己的才華,將平日藝文創作品拿出來展覽,除了切磋創作,更提升藝術文化素養。

校長美術聯展策展人 陳恒聰:「我們每一位校長在各個領域裡面,他們都有各自的專精,那我因為個人對書法藝術這個部分有興趣,我就發起我們中小學校長的美術聯展。」

這次展出近百件作品,內容豐富多元,校長們平日忙碌公務之餘,利用閒暇時間,推廣藝術創作,陶冶性格,也讓藝術涵養能深植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