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掌心粽自己動手做 應景端午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節即將到來,市售粽子選擇多也很方便,許多家庭已經不再自己包粽子,雲林斗六市公所與三小市集合作,舉辦養生粽自己做的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體驗。

指導老師 顏旨容:「這一張比較小張的放裡面,大張的放外面,這樣!」

媽媽級的經驗老手,細心教民眾包粽子,斗六市公所結合友善市集,推出包粽子體驗活動,年輕人大多不太會包,包出了各式創意造型粽。

民眾 林小姐:「因為三角形太難包了,所以自動進化成四方形,用捲的捲起來就可以了。」

民眾 曾小姐:「我不會包!」

民眾 羅小姐:「比較難的可能就是,要包起來的那一剎那,要綁線的時候。」

市面上的粽子熱量高、口味重,這次示範的食材配料清爽不油膩,都是可以安心吃的養生粽。

雲林斗六市長 謝淑亞:「最重要的話就是,吃當地、當季、當令的食物,我覺得照著節氣來過日子,好棒喔!像現在端午節快要到了,所以我們就應該要去採粽葉,我們就應該來包粽子。」

這次示範包的,是只有掌心大小的掌心粽,不用擔心份量太多吃不完,而且自己動手做,還可以體驗傳統節慶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