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提前交接?洪秀柱:彈性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23日)前往黨中央,拜會主席洪秀柱,討論黨務交接等。對於黨內要求提早交接,洪秀柱一改前一天「照制度走」的說法,透露說,可以再討論。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我是如釋重負,同時我也突然理解到一句話,天塌下來,高個子頂著,這沒有錯吧?」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兩人選後首度會面,閉門30分鐘,談及交接窗口指派等。吳敦義肯定洪秀柱艱困時期帶領全黨。至於交接日期,是否不排除提前?洪秀柱透露會再討論。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這我們要研究一下,一方面兼顧制度面,我一再強調建立制度。提議我們前副總統,在20全黨代表大會上,有一些不太適合的制度,一些規範方面,可以稍微修改一下。」

兩人會面,洪秀柱一派輕鬆,相較吳敦義顯得更為拘謹。包括黨務交接窗口、未來選舉名單,吳敦義一概謹慎帶過。至於未來是否規劃訪問中國大陸,吳敦義倒是明確表態。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 吳敦義:「過去已經有國共論壇的機制,如果依循這個機制,要依例來進行的話,那就是適當的、可能的時機。」

今年國共論壇尚未舉行,吳敦義上任後在兩岸的佈局,也將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