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146年 馬戲團紐約謝幕 觀眾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擁有146年歷史傳奇的美國「玲玲馬戲團」,在週日最後一場演出後,宣告正式解散,這也讓空中飛人,動物明星表演,成了絕響。接下來的新聞,帶您前進現場,來看他們最後一場精彩的演出。

在太空漫步的拉斯洛·斯麥特(Laszlo Simet)和妻子奧爾加(Olga),拉開了這場演出的序幕。

這是號稱「地球上最偉大的表演」的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 Circus),經營了146年之後的最後一場告別演出,週日(5/21)在紐約長島進行。

精彩的雜技,整齊劃一的馬隊,驚心動魄的雄獅、老虎表演,還有冒著火焰的呼拉圈等等。

最後在主持人約翰·李·艾弗森(Johnathan Lee Iverson)的帶領下,玲玲馬戲團以一曲《友誼萬歲》結束了最後這場告別演出,不少團員相擁而泣。現場的觀眾也表示,非常遺憾玲玲馬戲團就此告別。

觀眾 Kate:「特別棒,但令人傷心,真像一場夢,她在出來時哭著說,媽媽為什麼馬戲團要關閉。」

觀眾 Dave Eisenberg:「苦樂參半,我還有顆童心。很慶幸能來看,但是很難過這是最後一場演出。都146年了。」

觀眾 Steven:「這是難忘的體驗,特別對家庭來說。但也很傷感,我從小就看他們的演出。」

Feld娛樂公司董事長肯尼斯·費爾德(Kenneth Feld)表示,官網對當晚的演出進行了現場直播,劇場的票也已全部售罄,約1.7萬名觀眾出席,總計超過2.5億觀眾觀看了玲玲馬戲團的演出。

玲玲馬戲團今年1月份,由費爾德宣布開啟告別演出,而在1年前,迫於動物權利維護組織的壓力,同意解雇馬戲團一個多世紀的品牌象徵:大象。

費爾德當時的聲明中說,由於高運營成本以及營業虧損,馬戲團不得不結束。沒有了大象的馬戲團,售票率的下降比預估還要嚴重。

儘管還是深受動物保護組織的批評,但玲玲馬戲團最後保留了老虎、獅子、馬、狗狗和駱駝。

動物權利保護組織長期以來,要求玲玲馬戲團停止使用動物。馬戲團方則一直辯護,是人性化對待動物。

玲玲馬戲團有13隻亞洲象從兩個巡迴表演團退休,目前生活在公司位於佛羅里達的80公頃大象保護中心。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