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牌變亮!世大運砸1.3億優化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台北民眾最近晚上開車行經路口,有發現路牌變亮了嗎,北市府為了配合世大運優化市容計畫,花費1.3億,在台北市16個主要幹道、309個路口,裝設內照式LED路牌,但換算之後,等於一面要27000元,引來議員反對。

仁愛路、逸仙路,鋁製路牌到了晚上,只要打燈,就能看得清清楚楚,但台北市政府覺得還不夠,全市16條主要幹道路口,都要裝上這種會發光的,內照式路牌,一面140乘以80公分的路牌,加裝LED燈,價格竟然3級跳,一面要價27000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好奇的是,比如像和平東路、八德路、仁愛路、信義路,當你行駛在這條大馬路上的時候,多少用路人,會不知道這是和平東路,如果裝置在,真的路燈照明不足的路段,我覺得這比較合理。」

台北市從2013年開始陸續裝設這種內照式的LED路牌,號稱比傳統標誌,夜間視讀距離能增加約80公尺,但郝市府時期,一年預算大約960萬,議員卻發現,柯市長2017年編了1.3億,暴增13倍,但台北市2650個路口,才裝了309個,只佔10%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市府)它告訴我們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今年舉行世大運,好了我真的覺得,我們台北市政府柯p市府,是假世大運之名,行亂花錢之實。」

台北市交工處總工程師 許文彬:「透過發光條,它可以均勻,這個導光版技術在於,可以均勻分布在整個牌面上,讓牌片上任何點的灰度,都是接近的,這就是台北市和別縣市不太一樣。」

官員坦承,2016年詢價一面要20000~30000,已經和廠商達成協議,造價會再打6~7折,但議員不買賬,認為市府錢沒花在刀口上,下年度預算,要好好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