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GG PCT 獲DNV航海認證朝4.0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不僅智慧手機用手指滑動操作,工業電腦人機介面,也需要多點觸控模組,其中,「玻璃-玻璃」多點投射電容觸控的透光率較高,加上耐候性佳,不少業者投入研發,有台灣團隊應用在工業4.0,並拿下最嚴苛的DNV航海認證,為MIT產品,行銷國際。

科技公司總經理 邱正茂:「寒冷的冬天,那在船舶上,他們有時候會帶一些,工作手套或皮革手套,都可以做這樣的一個應用。」

一根手指或五根手指同時操作,依然順暢,秘密是這一片glass-glass(GG)type投射電容觸控模組,普遍用在物聯網消費應用上,像是手機、穿戴裝置等,台灣業者進一步投入工業電腦相關應用,其中航海應用,更通過最嚴苛的DNV航海認證IEC60945。

科技公司總經理 邱正茂:「業界裡頭,大家都知道它是超級難的一項,包括它在濕度、溫度,還有這個,在振動。電磁干擾這幾個項目,它都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標準。他們通常都會要求要有這些認證通過的,的這些品牌他們才能購買。」

glass-glass(GG)type投射電容觸控模組,相較一般的薄膜式投射電容觸控模組(GlassFilm-Film),透光率高達90%,搭配業者獨創面板的全貼合(full bonding),可提升超過95%,耐候性達-40到85度C的使用溫度,沒有日曬久了黃化的問題,目前尺寸大小從5吋到32吋,甚至任意尺寸,都能少量客製化。

科技公司總經理 邱正茂:「製造流程大概有30道左右,那我們把它簡化到5道,那這5道基本上我們又把它簡化到不用化學藥液,不產生化學廢水。使用的電力也少,所以我們生產製程是非常的環保。」

業者採用特殊光學技術,替代黃光蝕刻技術也就是網版印刷,大幅縮短製程,達到環保節能,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團隊經過亞洲金融風暴和面對中國競爭,最後決定以台灣工業電腦產業的基礎優勢,拓展多點投射電容觸控面板。

科技公司總經理 邱正茂:「上游下游大家都是夥伴關係,所以是一個,可以比較適合台灣,已經逐漸往這種利基型產業的領域來發展。」

數據顯示,多點觸控面板(PCT)2016年出貨量達2700萬台,未來總產值維持在新台幣400到500億元,台灣團隊朝工業4.0發展,包括航空、海運、醫療及車用領域,將MIT產品,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資訊報報

-----------------------------

JMTouch

都合科技(股)公司

http://www.jmtouch.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