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志甫一成彈三味線 演奏台灣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日本三味線演奏家志甫一成,四年前來台旅行,喜歡上屏東小城的悠閒小城氣氛,日前與台灣吉他手阿仁合奏出台灣節奏,用自己三年多的台灣生活詮釋台灣民謠,是少數住在台灣的三味線演奏者。

沖繩民謠淚光閃閃耳熟能詳,在三味線下的引導與琴弦的牽動之下,帶著一種愁滋味。

日本富山縣的志甫一成以三味線獨特的音質詮釋彈奏台灣歌曲望春風,把喜歡台灣的感情溶入在音樂中。

三味線演奏家 志甫一成:「日本的演奏者有時候會彈,但是他們是沒有住過台灣的,對我來說聽起來沒有台灣的感覺,應該是抓不到音樂裡面的生活感。」

接著志甫一成與台北來屏東兩年多的黃立仁合奏,兩個台日年輕音樂人衝撞出台灣生活節奏。

聽眾 蔡小姐:「可以聽到他們這種合奏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聽眾 王先生:「受到他們的啟發,我們願意可以去多關心一下身邊的生活。」

台灣吉他手 黃立仁:「我覺得古老的文化是年輕人需要去重新重視的,因為真的有太多太多的養分在這個古代的曲子裡面,這曲子裡面教我們很多事情。就是告訴我們就是自然的道理,然後人在自然裡面的狀態。」

志甫一成不只是演奏者,也常在網路上分享台灣的生活趣事,與大家分享他的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