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建實驗場域 無人小巴6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台北市政府上周在市政會議,正式通過「智慧城市場域實驗試辦計畫」,今天舉辦記者會,市府表示,智慧路燈 7月將在內湖試辦,還有無人小巴,6月,就會上路實驗。

台北市政府極推動「智慧城市」計畫,要把台北市打造成創意實驗室,今天舉辦記者會,廣邀民間業者提案,包括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等業者,都高度關注。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這個產業是可以全國輸出之外,還可以世界輸出,因此在這種業界的需求,他們需要的是場域如何開放,而且可以橫梗各個部門去連串起來。」

北市府表示,先前在北市國小布建的空氣盒子,已經獲得韓國大量採用建置、LoRa物聯網實驗平台,更一舉輸出中國、日本、印度,此外,北市府整合國內艾普仕、中華系統整合、宣冠等廠商,7月還開始在內湖區實驗場域,建置智慧路燈系統,提供車流監控、停車資訊展示;而眾所矚目的無人駕駛巴士,最快將在6月,在台北市信義區公車專用道,進行夜間實驗行駛。

智慧路燈廠商業者 葉茂松:「以台灣的立場來講,台灣還是以硬體為主,但是這些會結合到很多軟體的應用,相對會把台灣整個產業,不管從以前早期的零件、包括ICT,透過市政府的合作,這應該是對台灣來講,很大的利基。」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監理沙盒講得比較硬,不管如何在一定可控制範圍內的錯,作為開放場域的政府願意承擔,透過「解消」我們允許它(業者)的試辦,試辦個一年半年等等。」

「台北市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TPMO)成立至今,接觸廠商數200家,媒合案件66件,包括無人機智慧救災、內湖運動中心導入智慧應用。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業者最擔憂的法規「灰色地帶解消」問題,市府將扮演連絡角色,加強與各部會進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