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IS分子戰亂 杜特蒂宣布菲南戒嚴60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素有「狂人」之稱的菲國總統杜特蒂,23日晚間宣布在南方民答那峨島,實行60天的戒嚴。因為這裡遭受恐怖組織攻擊,已有不少士兵傷亡。這是菲國繼1972年以來,再次有總統宣布戒嚴。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 阿貝拉:「總統杜特蒂向我傳話,聲明已在馬尼拉時間晚上十點,對民答那峨全島實行戒嚴令。」

菲律賓政府23日收到線報,有恐佈分子在民答那峨島(Mindanao)馬拉韋市(Marawi)策動恐攻。參與者包含來自「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的武裝分子和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成員,這兩個組織據信已向伊斯蘭國(IS)效忠。

俄國總統 蒲亭:「我希望菲國發生的恐攻事件,能在損傷最低的情況下盡速解決。」

事發當下,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正於莫斯科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談。考量局勢後,24日聲明將在民答那峨島全島、蘇祿(Sulu)、和魯(Jolo),及塔威塔威(Tawi-Tawi)等地實行至多60天的戒嚴法。

恐怖分子目前已佔據市政府、醫院與監獄,不僅焚燒教堂及學校,更升起伊斯蘭國的黑旗。菲國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已宣布杜特蒂將盡速返國穩定政局。

菲軍方公共關係處處長 阿雷巴洛:「增派部署的軍人並非是為了製造亂源,而是政府因應威脅而採取的必要行動。」

儘管菲國軍方表明實施戒嚴是為了維穩,仍有民眾擔憂這將惡化現政權的人權狀況。這也是菲律賓自1972年以來,再次有總統宣布戒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