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出政壇當園丁 周錫瑋打造夢想花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新竹縣關西鎮新景點「花鳥園」,是個平地溫帶花園,培育本土常見開花植物,更引進日本特色花卉,整個園區花團錦簇,專業園丁竟然是淡出政壇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起去看看。

色彩繽紛的堇蘭和繡球花圍成一道美麗花牆,屋頂垂降而下的吊盆,每一株都是翠綠嬌豔,除了台灣本土植栽,還引進日本特色花卉品種,打造這座平地溫帶花園。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包括繡球花、海棠花、鳶尾花、堇蘭這四大種花,那我們全部都是用種子的方式進到台灣之後,在台灣去培養它、馴化它,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淡出政壇化身園丁,克服蟲害、土壤、以及溫濕度各種問題,終於培育出適應台灣氣候的花卉,這個扇形的重辦繡球花多了幾分典雅,還有垂掛在空中,隨風搖曳的海豚花,以及色彩艷麗的堇蘭,原本是怕濕熱的溫帶花卉。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我們能夠把它克服之後,在台灣做馴化之後,又可以讓它有新的品種,很開心的跟大家宣布,我們已經有在台灣本土化的,第一代的新品種的繡球花跟堇蘭,都已經我們自己本土化的一些品種。」

拿著親手培育的花苗,周錫瑋說自己從小就喜歡種花和畫畫,卸下公職之初,日子曾一度空寂,偶然機緣認識日本種花達人,重新燃起打造夢想花園的念頭,吸引新竹縣長邱鏡淳率團參觀,在5月底繡球花盛開之際,歡迎民眾來欣賞繁花盛開的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