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WHO新秘書長 陳時中:盼支持台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三天,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衣索比亞的WHO準秘書長「不期而遇」,當面向他表達,希望以後有機會參加WHA,儘管中共國台辦,依舊重申一中原則。但在WHA會場外,台灣仍邀請美、英、法等7大國,召開防疫為主題的多邊會議,成了近年少有的突破。

會議室的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這場重要的多邊會議,台灣邀請到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日本、澳洲、加拿大7大國,共同參加這場重要的多邊防疫會議,成了近年在WHA場外的重大突破。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記者:「這個以美國為主的那有7個國家,開了一個防疫的專家會議,能夠進行到7國的多邊的會談,是外交部盡了很大的努力,第二方面當然我們衛福部這邊,我們當然有這樣的材料可以跟大家來分享,(那7國畢竟都是大國,那有些國家不太願意曝光,是還有中國這邊的壓力嗎),我相信大家在國外我想在他們出國前,大概都有一些基本的壓力在,畢竟還是他們有邦交 我們沒有邦交,所以在他們外交上也有他們的顧慮在。」

雖然是重大進展,但除了美國之外的大國,受到壓力不小,希望保持低調,剛當選WHO秘書長的艾德哈諾姆,也現身附近會議室,雖然鏡頭前,不是進入同一間會議室,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雙方不期而遇,還一起拍照。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也跟他握了手也跟他道謝,也跟他照了一張相那也是覺得,反正禮多人不怪,能夠開始建立一些關係,所以後來今天(24日)又給他送了巧克力去的樣子,還是花 讓那個代表處他們去,讓瓦處這邊去決定,就跟他恭喜說我來自台灣,給他一張名片,那希望以後有機會參加WHA,請你多多支持,他說他知道。」

其實這位衣索比亞準秘書長,同一天也被中央社記者,在飯店餐廳碰上,記者先向他表達恭賀之意,他表達感謝,記者表達台灣真的很希望加入WHA當觀察員,他回我知道、我知道,記者再補充台灣可以提供很多資訊,他再回我知道,WHA大會開始後這兩天,陳時中雖然從沒踏進會場一步,卻也以其他方式努力,獲得不少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