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點名下台 李世光:平常心 不知哪來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有消息傳出,林全內閣七月份可能改組,而其中最常被點名的,就是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他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預算,朝野立委倒是罕見地不分黨派,都挺李世光留任。

台灣4月份失業率為3.67%,較3月下降0.1%,4 月出口較 2016 年同期,成長 9.4%,並且是連續 7 個月正成長,但到底台灣經濟是否真的回溫?經濟部,這麼說。

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經濟景氣從整體的數字來看,是在逐漸提升。現在下的藥是對的嗎?以現在我們來評估整體的,這個經濟的狀況、產業的轉型,跟我們手上所擁有的資源,現在的做法我們認為是對的,你認為方向是對的?是的。」

立法院審查經濟部預算,除了關注台灣經濟發展政策,立委也關心內閣人事異動,由於傳出7月份可能改組,閣員名單中,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經長李世光,更頻遭點名下台。

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內閣要改組,點你的名。我實在是看看就覺得替你不甘的,但是我要說的就是說,現在這個時代,是要主動行銷的時候,主動行銷的時候,不是傻傻的做。」

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國民黨立委 孔文吉:「我發現你至少來過我辦公室四次,這麼樣能夠溝通,而且能夠謙卑的,這樣一個內閣首長。你應該是要,蔡政府裡面,最積極應該要挽留的,重用的一個對象。我想還是平常心吧,也不知道是哪裡的消息。」

多位立委關切李世光去留問題,甚至藍委孔文吉,也表態力挺,認為蔡政府應該挽留,對此,李世光說平常心對待,沒有意見,仍會全力以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