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端走向實用個性 新一代Gogoro 2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正式推出第二代車款,主打更低廉的售價,加大的車身也方便兩人乘坐,特別的是機身零件採公用規格設計,要擴大與一般車廠合作。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讓我向各位介紹,Gogoro 2。」

國內電動機車品牌Gogoro,正式推出第二代車款,執行長陸學森站台解說,主打的就是第一代高端用戶以外的廣大客群。

Gogoro 2 Plus,極速 90 公里,續航力提高到 110 公里,並首度採用SBS同步煞車系統,輪胎採歐規規格,懸吊系統與光陽機車子公司合作,前懸吊搭載潛望鏡式前叉,後懸吊則為雙槍式後避震,提高騎乘舒適感。

記者 沈唯同:「 相較一代的圓弧造型,明顯顯得有點狹長,而在啟動方面,跟過去一樣,還是用遠距離感測器的方式,按壓之後可以進行開機,而同時按壓剎車、指紋鍵,就可以進行啟動。」

儀表板採用觸控設計,與第一代不同,更加入指紋或密碼驗證,此外大坐墊成為賣點。開啟車廂,可放下兩個安全帽,整體造型儘管沒有前一代金屬機身質感,取而代之,價格更親民,在部分縣市扣除補助款後,幾乎五萬有找,可說進一步叫陣一般125 CC汽油機車。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你要一個平衡,你要好的設計,好的功能性,再加上去一個很合理的價錢。」

科技達人 廖哲輝:「不管是價格下降或採用公規品,我覺得這都是針對這樣子一個市場的調整,我覺得直接跟油車,可以直接講,可以相對競爭跟可以直接開戰這樣子。」

官方數據指出,Gogoro去年總計賣出13000台,整體電動車市占率將近80%,不過相較全台灣仍有1400萬台汽油機車,仍有極大成長空間,也成為陸學森改變價格策略的主要因素之一。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第一重要的是實用性,怎麼去使用它。配件上去的時候,車的風格完全不一樣,這時候就變成一個平台,一個Platform,我覺得這台車會完全改變遊戲規則。」

陸學森透露,產品將更多採用公用規格零件,意味著除了電力系統外,一般車行就可維修,此外開放隨意改裝,試圖提高電動機車滲透率,能否續創好成績,相信一段時間,就會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