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OFEX美食賽 正修1金3銅精雕揚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國內美食界再傳捷報,2017香港國際美食比賽,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系師生,從19國916位選手中脫穎而出,一舉摘下1金3銅,金牌選手鄭欽俊和他學生的精緻蔬果雕刻,都讓人讚歎。

「乘鳳小仙子」,作品採用芋頭、紅蘿蔔、南瓜,呈現仙女翩翩起舞,表情動作栩栩如生,鳳凰的羽毛更是細緻飄逸,精緻的雕工獲得金牌,為台灣添光。

金牌得獎老師 鄭欽俊:「(鳳凰翅膀)這個我們就是用那個手術刀下去畫的,你看它一片一片,因為手術刀的話,你下去割,它的線條會比較有,因為它比較精細,這些羽毛啊,就是這樣,像這樣精細的刻,一片一片下去黏的,所以它整體上你會感覺它很柔軟。」

用芋頭、紅蘿蔔、地瓜、南瓜雕成的「麒麟運寶」,是正修科大二年級學生劉明福第一次參賽的作品,首次參賽就一鳴驚人,獲得銅牌。

銅牌得獎學生 劉明福:「感想的話就是說滿辛苦的,每天都是花三個小時去現場製作,開始做練習,做一次兩次三次四次這樣去做。」

翻糖作品「對峙」,呈現遠古時代的北歐,一直飽受噴火龍侵害,驍勇善戰的戰士為百姓挺身而出,單槍匹馬前去與噴火龍對抗,逼真造型獲得銅牌。

銅牌得獎老師 謝仁宗:「製作的時候,他的比例就非常的重要,你的馬的手腳,身體的長度,包括人的一個身材的比例,只要稍微有點不對這個作品看起來就不自然。」

仔細的用芋頭雕刻出,麒麟身上吊掛的燈籠,劉明福另一獲得銅牌的作品「照」,規定要在3個小時刻完,主體因為麒麟咬著光燈,需要細緻工法,光燈越細緻越加分,師生摘下1金3銅佳績,證明台灣餐飲技藝扎根傳承有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