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531世界無菸日 高雄戒菸門診免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在台灣,25分鐘就有1人因為吸菸失去生命,為了響應世界無菸日,高雄市衛生局聯合醫療院所,6月底前戒菸門診免掛號費,並加強吸菸與電子菸危害的宣導。

學生們大聲向菸品說不,並帶來健康的熱舞,儘管國內青少年吸菸人數下降,但含有高尼古丁與化學添加物的電子菸,卻越來越盛行。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 蘇娟娟:「電子菸也是菸品的一種,那它除了含有尼古丁以外,還有含有其他的一些化學有害物質,所以在這裏面的話呢,我們也特別呼籲我們青少年,不只不吸菸,也不吸電子菸。」

電子菸不僅危害身體健康,世界各地還傳出爆炸事件,為了幫助民眾遠離菸害,高雄市136家醫療院所,提供戒菸門診。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 賴文德:「我們知道要戒菸沒有那麼容易,但是我們有很多醫師專家,有護理師、有戒菸衛教師,可以從旁協助你,那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只要你來掛戒菸門診,我們一整年,主要是掛戒菸門診,都免收掛號費。」

除了透過藥物、口嚼錠和戒菸貼片,減少尼古丁成癮,營養師也建議攝取高維生素C的蔬果,代替戒菸想吃零食的口腹之慾。

營養師 謝藍琪:「在吸菸期間,我們身上耗損的維生素C量,真的太多了,所以可以的話,在戒菸期間,我們至少做到天天五蔬果。一定要多喝水,促進(減少)我們身上尼古丁或咖啡因等等這一類的一個成分的量。」

吸菸讓肺活量、體力變差,皮膚顯得老化,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尋找專業的護理人員幫忙,遠離菸品的毒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