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濕熱愛喝冷飲 胃食道逆流增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端午節前後,天氣又濕又熱,很多人喜歡吃飯配冷飲,但這也讓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增加,中醫師建議,可以泡麥芽茶或是按摩穴道,來保護腸胃。

碎冰加滿整杯紅茶,飯前飯後配一杯,炎炎夏日開胃又消暑,但小心長期飲食不良,導致腸胃不舒服。

民眾 謝先生:「(飲料)喝太甜然後喝太多,可能會沒食慾吧,然後(胃)會滿不舒服的。」

醫師表示,現代人不只吃的快,飲食油膩,吃飯少不了飲料,讓胃食道逆流患者增加3成。

中國醫大附醫中醫內科主治醫師 李艾玲:「喝冷飲進去之後,它就會整個降低我們生理的功能,包括消化?基本上都是要37度C,他的功能是最好的,所以就會造成消化不良,然後才會產生食物下不去,那就會容易上逆,變成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胃食道逆流反反覆覆,好了又復發,中醫師建議,可以泡杯麥芽茶,飯前喝幫助消化。也可以在吃飯前按摩內關穴及手三里穴,每次1到3分鐘,促進腸胃蠕動。

中國醫大附醫中醫內科主治醫師 李艾玲:「可以感覺到說,如果你按到肌肉縫之間的話,就會有酸脹的感覺,整體腸胃道消化吸收的蠕動的穴位。」

儘管胃食道逆流不會致命,卻會影響生活品質,中醫師呼籲,民眾應避免牛飲冰涼飲品,多喝麥芽茶或是按摩穴道,保護腸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