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料理】蛋香培根肉蓋飯/起士熱狗吐司卷/蛋酥絲瓜麵線│廚娘香Q秀(354)

15歲的王柏允綽號花弟,因為媽媽是手藝超強的料理達人花媽,所以花弟也習得一身好手藝。他分享蛋香培根肉蓋飯,起油鍋時不用加油,只要倒入拌好的培根肉快速炒香即可完成。另外蛋酥絲瓜麵線,因為麵線已經有鹹度,不用再加鹽,而薑末可以融合絲瓜與蛋酥的味道。香香的蛋酥配上絲瓜麵線,美味絕配!也可以再加些枸杞,讓美味顏色加分!

蛋蛋幸福料理

第一道料理~蛋香培根肉蓋飯 

蛋香培根肉蓋飯
蛋香培根肉蓋飯

材料:培根豬肉片200克、蛋1顆、太白粉少許、醬油適量。

作法:

1準備大碗將培根肉放入。

2蛋、醬油、太白粉加入步驟1抓一抓入味。

3起油鍋倒入拌好的培根肉,快速炒香完成。

4將步驟3撲滿白飯上,再加上半顆溏心蛋,花椰菜,撒些白芝麻與蔥花完成。

第二道料理~起士熱狗吐司卷

起士熱狗吐司卷
起士熱狗吐司卷

材料:去邊吐司4片、起士片4片、熱狗4支、全蛋2顆、番茄醬適量、美海苔粉少許、奶滋適量。

作法:

1準備去邊吐司,全蛋打散。

2一片吐司,一片起士再放入熱狗對角捲起, 插上牙籤固定。

3步驟二沾上蛋液。

4起油鍋放入煎至表面金黃熟透。

5起鍋後淋上番茄醬與美奶滋,最後撒上海苔粉增加風味完成。

第三道料理~蛋酥絲瓜麵線

蛋酥絲瓜麵線
蛋酥絲瓜麵線

材料:雞蛋3顆、麵線一把、絲瓜一條、鹽巴少許、薑末 1茶匙、香油。

作法:

1.所有食材準備好,蛋打散。

2.放油將蛋液慢慢倒入炒香成蛋酥狀,起鍋備用。

3.鍋中倒入蛋酥的油,將絲瓜倒入炒香後再將薑末倒入翻炒均勻。

4.將適量的水倒入步驟三,煮滾後將麵線放入約30秒至1分鐘即可。

5.最後將步驟二的蛋酥,倒入及枸杞或紅棗,起鍋時也可以淋上少許香油。

 

來賓介紹

王柏允綽號花弟,在小學時純手工自製一本食譜書,「我想要當一名專業的廚師。」是他這本食譜書開頭的第一句話。夢想自己開餐廳,為沒有錢吃飯的困苦人們,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為愛而料理的他,希望大家吃了他做的飯後,都能夠感受到幸福!

王柏允主廚
王柏允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