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蔡明彥出任國安會副秘書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蔡英文總統國安體系人事調整,在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副秘書長曾厚仁3月派駐比利時兼歐盟代表後;秘書長已由軍方將領出身的嚴德發接任,總統府26日宣布,國安會副秘書長職務將由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教授蔡明彥6月5日正式接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明彥在教學領域有相當傑出表現。此外,他長期擔任政府的諮詢顧問,在各相關領域提供許多專業上的幫助,也與政府各部門有良好的互動。不論是學術研究的成果或公共事務的參與,都有傑出的表現。 

黃重諺說,蔡明彥長期參與台日、台美的二軌安全對話,對於國際關係、外交與軍事戰略、區域安全的維持保障都有實際、全面,並且長期的參與。這些都有助於國安會的現階段任務:包括推動軍務革新、保障國土安全、維持區域穩定等工作的落實推動。期待透過他的學識與實務經驗,能協助總統決策,並助益相關部會的協調與統合運作。

蔡明彥畢業於東吳政治系、淡江大學碩士、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博士,曾獲美國國務院傅爾布萊特(Fulbright)訪問學人,並曾任職台灣綜合研究院,專長國際戰略、衝突後國家重建理論、亞太安全研究、外交與安全決策、中共軍事研究、對美政策研究,對國防領域也相當關注。

在蔡政府上任後,曾獲安排任國安會外圍的遠景基金會董事,也擔任國防部《四年期國防檢討報告》的諮詢委員。蔡明彥曾任陸委會諮詢委員、海基會顧問、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諮詢委員、中興大學全球和平與戰略研究中心主任、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所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