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走漏英爆炸案情資 川普:追查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機構和媒體,提前洩漏英國警方對曼徹斯特恐怖襲擊調查的細節,引起英國首相梅伊 和 英國警政界的極大不滿。美國總統川普決定,要對洩露信息的人,追查到底。

在英國警方還在追捕曼徹斯特爆炸案嫌犯的同時,美東時間5月23日,美國CBS電視台率先曝光了發動襲擊的自殺炸彈客沙爾曼‧阿貝迪(Salman Abedi)的姓名。而英國警方一直對此守口如瓶,擔心打草驚蛇,使阿貝迪的同謀們逃之夭夭。

緊接著,5月24日,《紐約時報》又公開了爆炸裝置的細節和殘骸圖片。

英國官員和受害者家屬對美國媒體的洩密十分惱火。

目前,雖然已經有八名爆炸案嫌犯落網,但英國曼徹斯特警方於5月25日宣稱,將不再與美國分享與爆炸案有關的情報,直到美國解決媒體洩密問題。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週四的北約峰會上,也表達了對此事的憂慮。

英國首相 梅伊:「我今天會向總統川普聲明,執法機構間分享的情報,必須嚴格保密。」

同一天,正在歐洲訪問的總統川普通過白宮發表聲明說:政府機構的洩密問題令人深感不安,這些洩密問題由來已久,我的政府要追查到底。

川普責令司法部針對曼徹斯特爆炸案的洩密事件展開全面調查,並對《紐約時報》公開的爆炸現場照片,展開對政府內部的全面檢查,以找到可能的洩密官員。

川普上台以來,政府內部人員的洩密問題已經成了新一屆政府最為頭疼的問題之一。此前,川普已經遭受了一系列洩密問題的困擾。

資深政治分析家Roger Canfield:「很明顯,那些討論要彈劾川普的人,那些還沒接受大選失敗的人,在(幾乎)所有事上抨擊川普,新聞媒體也參與其中。」

目前,英國政府對川普全面調查爆炸案洩密事件表示讚許,並稱美國是英國最緊密和信任的夥伴,該事件將不影響兩國在未來其它事項上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