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世衛行動團返台 陳時中:續發展雙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好,接著看到,世界衛生大會WHA也接近尾聲,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世衛行動團,即將在當地時間的26日中午,從日內瓦返回台灣。

即將結束這趟參與WHA的行程,這次衛福部長陳時中雖然沒能進會場,但我方總共舉辦51場雙邊會談,包括28國、23組織,還有一場突破性地和7大國多邊會談,只是對中國打壓,陳時中還是有感而發。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中國)不是來保護我們,不是對台灣人民健康保護,是互相溝通訊息,對雙方的人民都會有幫助,當然政治有它一定的影響力,也是沒辦法脫離的,可是在於健康跟衛生的議題,應該要更實質化交流才對,雙方如果能夠往來得更好,那可能就會往另外一個板塊來移,那中國如果持續用這樣的態度來打壓的話,那當然就會漸行漸遠。」

呼籲中國別再以政治角度看衛生,而給新任幹事長的賀函,署名「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名稱受到國內討論,陳時中解釋,這個名稱凸顯台灣的多元。

衛福部長 陳時中:「(是有跟府方或國安會來討論用這樣的名稱嗎),基本上我們在外交上面都是用例行性這樣的一個名稱,(在中華台北跟台灣之間,你會認為尋找一個中間點嗎),對沒有錯,在前兩天跟大家報告,也有這樣講,我想也是這樣講,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的社會,可貴也就在他的多元嘛。」

有別於前8年在場內演講,今年只能在場外努力,被問到給自己的分數,陳時中說交給國人評分,但至少有及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