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恐攻威脅加劇 音樂產業不屈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這次在英國曼徹斯特發生的恐怖攻擊,人潮聚集的演唱會成為攻擊目標。其實,在近幾年,類似事件還不只一起。不過,音樂界人士表示,不會讓恐怖主義,戰勝音樂。

爆炸聲之後,民眾四處驚逃,這次在英國曼徹斯特發生的恐怖攻擊,人潮聚集的演唱會成為攻擊目標。其實,在近幾年,演唱會已經不是第一次,成為恐怖主義的攻擊標的。

2015年11月,美國樂團「死亡金屬之鷹」在巴黎巴塔克蘭劇院舉行演唱會,遭槍手持步槍闖入掃射,造成89人死亡。2016年7月,德國南部安斯巴赫的露天音樂節附近廣場,也遭自殺炸彈客襲擊,導致15人受傷。

The Morning Show(5.25):「理想國,世界上最大的演唱會舉辦單位之一,表示要在英國,在這個時間點,不用任何理由,不管你訂了任何演唱會門票,只要是在英國的大活動,你可以現在打電話,要回你的錢。」

祭出無條件退票。英國曼徹斯特恐攻事件發生之後,亞莉安娜巡演的主辦單位理想國,安全問題備受質疑,股價重挫。現在理想國推出新的安全措施,要求觀眾除了小包包或皮夾之外,不能將行李箱或背包帶進表演會場。

另外,包括才剛離開台灣的湯姆克魯斯,新片《神鬼傳奇》和DC新片《神力女超人》都取消在倫敦的首映會。

好萊塢女星 蓋爾加朵:「我覺得太可怕了,覺得很難過。(我的電影)就要出了,但同時又出現了恐怖攻擊、自殺炸彈客,世界上最恐怖的極端份子。我覺得不在倫敦辦首映是對的。」

美國音樂界人士表示,「我們會讓音樂繼續演奏下去,並鼓勵大家享受音樂所帶給世界的。」英國音樂界人士也表示,音樂「能夠把人們聚到一起,並用來慶祝和平和愛」「我們不會讓恐怖主義、政治暴力、仇恨和分裂戰勝那個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