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節電新招! 到賣場吹冷氣可抽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6月份用電高峰即將來臨,行政院展開「夏月節電大作戰」,目標減少用電量125萬瓩,其中一項政策,鼓勵大家到公共場合吹冷氣,不過民眾卻興趣缺缺。

炎炎夏日到超商買飲料解渴,但現在有不少人,到超商或賣場,不是為了買東西,而是要吹冷氣。

民眾:「這邊冷氣很涼啊,比我們家還涼啊,(像你多久來一次),差不多一個星期都會來一次。」

吹免錢冷氣,大哥樂得開心!行政院趁勢推出「夏月節電大作戰」,6月1日~9月份,目標節電125萬瓩,其中一項就是要鼓勵民眾,走出家門,到公共場合吹冷氣,只要到2萬家合作的便利商店、賣場、百貨消費,在店裡頭打卡,或是拿發票上網登錄都可以參加抽獎。

賣場業者 何默真:「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在這段期間可以至少成長一成以上來客數,客單價大概也可以成長3%到5%以上。」

人潮帶來錢潮,又不用增加營業成本,賣場業者樂觀其成,但民眾似乎興趣缺缺。

民眾:「還好耶,因為還是有一段路,順便有來的時候才會。」

民眾:「我又不太愛打卡,沒什麼吸引力啊,就是會覺得說有需要的人才會覺得好,可能要看獎項的大小吧。」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並不是說希望每個人都去賣場,如果在家裡需要開冷氣的話,有些工作,也許不見得要在家裡做的時候,也許可以到賣場或其他地方,一樣可以做工作,這些都是選擇之一啦,不是代表每個人都應該這樣做,(院長自己在家裡面會開冷氣嗎),我現在沒有機會在家裡面。」

院長這番話,似乎有些哀怨。但6月夏季電價馬上就要上路,平均每戶電費將增加446元,政府的一番美意,也是想替大家省一點荷包。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