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中共打壓 陳時中率WHA代表團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7 日訊】台灣今年無法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依然是率團前往日內瓦,與31國、28個國際組織,就健康與醫療議題交換意見,並遞交大會抗議信。陳時中今天(27日)返回台灣,召開記者會說明。馬上來看到稍早前記者會的情況。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團返台,對於台灣遭受不公平待遇,無法參與WHA,他感到遺憾,對於各國在大力聲援,陳時中表達感謝。也強力反駁中共代表的說法。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中國的不當打壓,尤其在大會裡的發言,跟在辯論裡的發言一再強調,我們是他們的一部份,或者說他們要把我們防疫的缺口照顧,把防疫缺口堵住,我們也是義正嚴詞帶著憤怒反駁。」

WHO產生新任幹事長艾德哈諾姆,陳時中在日內瓦一度巧遇,向他表達台灣不應該缺席WHA的訴求,對方回答「我知道」,顯然明瞭台灣處境。不過艾德哈諾姆來自衣索比亞,該國密切與中國發展外交,有輿論擔憂,可能延續陳馮富珍,對台灣不友善的態度。

衛福部長 陳時中:「再壞的情況,也不會比現在更壞,關係再深也不會比現任幹事長,跟中國那樣的關係。基本上他是從弱勢地區出來的代表,對於發展WHO實質的跟公平正義,他是有他的一些理想跟看法在,只是說台灣這樣一個實質的公平正義,在他心中的份量,跟中國的打壓之間,會形成怎麼樣的比例,這有待我們去努力。」

抵抗中共壓力,對台灣未來充滿信心,陳時中強調,這是一場長期抗戰,只要氣夠長,總有一天,台灣能重新進入世衛大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