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多國挺氣候協議 川普堅持美國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7 日訊】國際重要財經焦點,昨天,在義大利西西里島舉辦的,第43屆G7領導人峰會,氣候問題,是焦點之一。各國領導人,敦促美國繼續支持《巴黎協定》,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並未對此表態,預期,他將仍以美國利益,為優先考慮。

週五是七國峰會(G7)召開的第一天,與會多國領導人紛紛敦促曾宣稱「氣候變暖」是騙局的美國總統,支持旨在抑制全球暖化的《巴黎協定》。

在今天的會議上,川普與多位歐洲國家領導人在該問題的立場差異顯著,儘管據路透社報導,在會談後,川普的強硬立場有所軟化。但一名白宮經濟顧問表示,川普的最終決定,仍會堅持「美國利益第一」原則。

與會的德國總理梅克爾(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則透露,川普將不會在本次峰會,就美國是否退出《巴黎協定》下結論。

德國總理 梅克爾

:「美方明確聲明,還沒做出決定,也不會在本次會議做決定,但會繼續就此進行探討。但我們進行了激烈的爭論,其他與會國也同樣希望,美國能繼續支持這份氣候變化協議。」

《巴黎協定》於2015年12月由195個國家通過,並在2016年由包括美國在內的170多個國家簽署。該協議要求: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控制全球氣溫過度上揚。

不過,現任總統川普曾在選戰期間批評《巴黎協定》,並質疑人類活動與氣候變暖的關係。

美國總統 川普

:「我不是很相信人類活動會導致氣候變暖,有可能存在些許影響吧,但我不信會有破壞性影響。」

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NOAA)國家環境訊息中心(NCEI)前高級科學家約翰·貝茨(John Bates)於今年2月披露,2015年6月巴黎氣候峰會上提交給各國領導人的「參考報告」,有兩項數據存在嚴重漏洞。而這份「參考報告」否定了2013年「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指出的「全球氣溫上升已於1998至2012年開始減緩」的報告。

公共政策分析家 凱蒂·塔博

:「97%的(科學家)相信氣候有一些變暖,但掩飾了上升多少氣溫才算危險,也掩飾了引發的原因,但這些都是重要問題,我們要先明確問題的答案,才能制訂重大政策,因為那些政策太昂貴。」

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共政策分析家凱蒂·塔博(Katie Tubb)還指出,一份2015年麻省理工大學的研究報告顯示,即使所有國家都遵守《巴黎協定》,也不會對控制全球氣溫有任何作用。

公共政策分析家 凱蒂·塔博

:「氣候是一個複雜龐大的系統,我不認為科學界,對全球變暖的原因和走向有統一認識。我希望總統能信守諾言,讓美國撤出《巴黎協定》。」

截至目前,川普已經頒布多項行政令推動美國能源業的發展,這都與強調防止全球暖化的論調相違背。因此,已經有法國媒體調侃說:川普已經退出巴黎協議了,只不過不是公開的。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