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野蠻抓補 律師王全璋被消失685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營救李明哲,腳步不鬆懈,我們也帶您關心,2015年中國大陸「709大抓捕」事件發生至今,有超過200名大陸律師、法律助理、人權活動人士被拘留訊問,許多人被判刑或釋放,其中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音訊全無的王全璋律師。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關注,被消失已經685天的,中國律師,王全璋。

5月25號,王全璋律師的父親和半身癱瘓的母親,在女兒王全秀陪同下從山東五蓮縣趕到北京,與媳婦李文足會合後,一起前往中共最高檢察院提告。他們投訴控告「709」案的違法問題,並要求最高檢調查,消失685天的王全璋,到底人在哪裡?

709抓捕維權律師一案,至今已經快滿兩年,當初被抓的人士都被判刑或取保釋放,只有王全璋律師仍然音訊全無。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中共對709律師的整個抓捕,整個的處理過程,都是非法的一種政治鎮壓, 王全璋一直到現在,這一、兩年的時間沒有任何一點消息,他的家屬,他的妻子李文足擔心他有可能被打得很厲害,有可能殘廢甚至已經被打死了,這真的會讓人擔心。」

中國「709大抓捕」事件,是指2015年7月上旬,上百名中國的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其親屬,突然遭到公安當局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

現年41歲的王全璋,是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維權律師,2015年7月10號下午之後便與外界失聯,被刑拘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尋釁滋事罪」,家屬和代理律師始終無法會見他。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也有一種可能,就是中共一直想要讓他屈服,讓他認罪,那如果他一直沒有妥協認罪的話,可能不會讓他結案,就會一直出現失蹤的狀態。」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目前是紐約大學訪問學者,在王全璋還沒當上律師之前就已經認識他了。滕彪表示,王全璋對待每個案件都很認真。在中國代理法輪功案件是最敏感的,而正義十足的王全璋律師代理了大量的法輪功案件和其他維權案件。

自「709」案被捕律師和維權人士揭露受到當局酷刑迫害後,王全璋的處境更令人憂心。支持者擔心王全璋持續被監禁,可能是因為他還在抵抗。此前有消息指出,王全璋被羈押期間,曾遭電擊酷刑,一度生命垂危。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