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200年「淡蘭古道」 柯文哲、林右昌授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7 日訊】橫跨雙北、基隆、宜蘭的「淡蘭古道」,已有200多年歷史,因年久失修,如今有熱心民間團體組成志工隊來維護修繕。今天(27日)志工隊成軍授旗典禮,邀請4位縣市長來觀禮。不過,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長林佑昌親自出席。

走在「淡蘭古道」上,柯文哲滿臉新鮮,一路東看西瞧,經過小橋,還停下來,睜大眼睛往橋下望,一臉專注。

已有200多年歷史的「淡蘭古道」,共有3條支線,總長超過200公里,橫跨雙北、基隆與宜蘭,是熱門的健行、登山路線。但因年久失修,民間熱心團體成立志工隊,要來幫忙修繕,成軍授旗特地邀請4個縣市首長觀禮。不過,只有柯文哲與林佑昌親自出席,好久不見朱立倫了,柯文哲說,沒差啦!

記者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會啊,一個人走比較自在,(怎麼說?)唉呦,其實我假日來走,也是應觀眾要求走,其實大家也不是很喜歡來走。」

柯文哲口直心快個性不變,其實,觀察整場活動,他與林佑昌也幾乎沒互動,反倒頻頻稱許民間發起修路,符合他的理念。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政府去決定,到最後都會搞到自己灰頭土臉的,所以說像他們千里步道協會或這些民團體,他們自己討論完以後選出來點,最後再給政府挑通常這樣會比較成功。」

強調改革由下而上才容易成功,最近市府規劃無人公車,也是政府跟著社會改變。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世界潮流這個擋不住,這個科技遲早會用,只是說在台灣要從哪個地方引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