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禮祭江 2017台南龍舟比賽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7 日訊】2017年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在台南運河舉行,共有154隊,3千多位海內外龍舟好手一起競技,周五晚上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場舉行祭江儀式與開幕典禮,現場湧入大批民眾前往觀賞。

競賽開幕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登上龍舟按照古禮舉行祭江儀式,沿著運河河道,灑雄黃酒驅邪並沿河拋粽子,祭愛國詩人屈原的忠魂,期許龍舟賽順利完成。

台南市長 賴清德:「這個是全台灣舉辦龍舟比賽最悠久的城市,我們過去是在白天比賽,我們把它移到晚上,我們龍舟還有LED 燈,光彩奪目非常漂亮。」

現場民眾:「夜間燈光打下來又美又涼爽,這樣對大家都好啊。」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比賽隊伍合影並一起加油,今年參與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共有154隊,3千多位海內外龍舟好手一起參加。

台南市立醫院龍舟隊薛榕樺:「大家準備一到兩個月時間,大家抽空在下班時候,會做一個肌力與肌耐力訓練,(有沒有信心) 有信心。」

台南市立醫院龍舟隊:「市醫市醫市醫,加油加油」

台南市四季早泳會龍舟隊 毛梅春:「我們都會在游泳池,做一些比賽的訓練。」

台南市四季早泳會龍舟隊:「加油加油」

晚間夜幕低垂,龍舟比賽開幕,比賽起點槍聲響起,選手奮力往前划,每艘龍舟都裝置了 LED 燈飾,在夜空裡,好像彩色亮麗的遊龍,吸引眾人目光。

現場民眾:「夜間燈光打下來又美又涼爽,這樣對大家都好啊。」

今年台南龍舟錦標賽,從5月26日至5月30日夜晚,在台南運河舉行,搭配其他藝文美食活動,營造了一場熱鬧端午嘉年華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蔡素足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