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高 南投清境高空景觀步道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7 日訊】全台第一座海拔最高的景觀步道,「清境高空景觀步道」於今(27)日正式開放,斥資4400萬、花2年多時間打造,沿途可遠眺中央山脈、奇萊山等壯闊山景,成為清境地區旅遊的新亮點。

全長1.2公里的清境高空景觀步道,沿著台14甲線山坡蜿蜒,就像一條白色巨龍。遊客漫步在海拔1700公尺的高空,沿途還設有6座景觀平台,可以飽覽合歡群峰壯闊山色,雲海千變萬化。

遊客:「這裡空氣非常好,今天這樣雲霧繚繞,真的是非常好休閒的一個地方。」

遊客:「我感覺我們是漫步在雲端。」

前總統馬英九應邀蒞臨剪綵,並且親自體驗漫步在雲端的感覺。

前總統 馬英九:「清境如仙境,遊客似仙人,身在飄渺中,世間何處尋?」

遊客:「今天的雲海還滿漂亮的。」

遊客:「很值得,很值得,美景很漂亮。」

為避免遊客、車輛擠爆清境地區,高空景觀步道將採總量管制,並且採用網路和手機APP預約訂票。

南投縣長 林明溱:「1天開放4000人,讓大家來走這個步道觀賞風景,希望大家都能夠把握這個網路的系統,來做一個旅遊的規劃。那麼我們現在已經有尋找到目前暫停的3處停車空間,我們有規劃就是用接駁車來送你到我們的高空觀景步道這邊。」

高空景觀步道連接自清境國民賓館的舊步道至青青草原南票口,雖然能有效解決清境旅遊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的問題,但是看到一路上走走停停的車輛,想必交通問題,還是亟待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