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4大平台 助攻搶未來半導體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台積電舉辦年度技術研討會,針對未來趨勢發展,台積電宣布將成立四大運算平台,涵蓋行動運算、高效運算、自駕車,還有物聯網 4 大平台,搶攻未來半導體市場商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年度技術研討會登場,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開場引言,宣布成立四大平台,就是看好包括行動裝置、高效運算、自駕車,以及物聯網等四大領域。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所以我們除了數位的科技之外,我們往旁延伸,看到這個世界的變化,我們大致的,我們提出四個科技平台。」

魏哲家指出,未來全球將持續朝 3 大方向發展,第一是大數據帶來改變,產生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等概念商機;第二是行動化,未來所有的裝置都可以帶著走,並具有高效能與低功耗;第三項趨勢則是感測器無所不在。台積電對半導體的未來成長,充滿信心。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我們在7奈米,現在已經開始進入試產,而且已經可以接受客戶的產品設計定案,那我們的5奈米也在技術開發之中。」

先進製程技術方面,台積電預估,7 奈米明年量產,5 奈米預計 2019 年進入風險性試產,2016年台積電在研發金額上砸下 22.11 億美元,2017年將持續成長,研發人數達 5423 人,也較去年增加。尤其在物聯網趨勢下,台積電也準備好了。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在物聯網上面,重要的地方就是超級省電,Ultra low Power,那我們在這裡有一個寬廣的產品組合,從55奈米到40到28,甚至到22奈米,我們都有一個超級省電的解決方案,給未來的物聯網。」

台積電表示,在四大平台上,都將與客戶緊密合作,搶攻未來半導體市場商機。至於台積電是否在美國設廠議題,官方表示目前還在評估之中,明年上半年就會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