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台發明專利 微型馬達結構技術台灣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8 日訊】電子產品是越做越輕巧,促使電子元件,不斷縮小尺寸,不過處理速度越快,越會產生高溫,容易過熱當機,有台灣業者發明微型馬達,體積比一圓硬幣還要小,重量不到10克,卻能使用在無人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不僅全球唯一,更獲得美、中、台的發明專利。

科技公司總經理 黃江城:「現在全球唯一,只有我們用這種模式去生產,這個馬達。」

在4毫米的空間,裝著微型馬達的心臟,也就是俗稱的定子,有著PCB板、IC及線圈,再組成為軸向氣隙馬達,比一圓硬幣還要小,重量不到10克,不僅全球唯一,更獲得美、中、台的發明專利。

科技公司總經理 黃江城:「這叫PM2.5的(終結者?)對。」

把微型馬達裝在口罩,提供清新空氣,也能輕鬆拆下單獨充電,就連最熱門的VR裝置,無人機雲台散熱組和微投影機、平板電腦等,都能裝上微型馬達,人稱發明專家的黃江城,專精DC無刷馬達電機開發10多年,整合機械、電機、電子和磁能技術,設計出輕薄、高性能、低噪音的微型馬達。

科技公司總經理 黃江城:「所有東西,再薄的,最困難的地方是,它的軸心,軸承都很短,所以說它的立竿性(垂直度),你如果沒有相當的(技術)去做好這個,所以說它的(整體)平衡性,就輸掉了,這個有它的難度存在。」

微型馬達具軸向氣隙、定子無鐵心架構風扇,其中的定子元件SMD(表面安裝元件)化可SMT(表面黏著技術)快速生產,良率高達95%,續航力比傳統馬達多了30%, 能把安裝產品的內部熱流導出,讓溫度維持在基準值,延長產品使用壽命,這項發明還獲得日內瓦發明獎,柯威特中東發明展雙金牌等多國肯定。

科技公司總經理 黃江城:「產品、專利、發明,這些東西它是連體的。希望說我們在地,在台灣的企業,能對台灣的企業的支持,然後把產品,往世界去推銷。」

黃江城將創意實體化,拿下發明專利,從研發生產製造,一手包辦,目前已有不少國際大廠合作,也希望異業結盟,激發不同的產品運用,創造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