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自辦足球賽廿年 退休校長回顧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8 日訊】嘉義有一個民間自辦的足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廿年,今年共吸引了118個隊伍參賽,由於當年參與創辦人員都已經退休,今年(2017)過溝國中還特別邀請創辦人員返校,共襄盛舉。

在與會貴賓開球下,揭開了第廿屆的五王盃足球比賽序幕,今天特別邀約首創時期相關人士回校續舊,回憶過往歷程,已退休的江校長仍舊深深感動。

過溝國中退休校長 江永隆:「把這活動辦廿年,我今年接到蕭主任告訴我說廿年了,我真的非常的感動,他們有這麼大的毅力維持廿年。」

嘉義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總幹事 李永山:「從67隊到廿年後的118隊,那在它的一個最興盛的時期曾經達到157隊。」

過溝國中退休總務主任 蔡順發:「風雨操場的過程,歷力差不多有八年的時間,八年的時間才把它完成,最後足球就改在裡面,那更理想,剛好有一個場地。」

邁向廿年的五王盃足球賽,一直與民間團體做結合。

過溝國中退休人事主任 蔡明宗:「大廟做這個比較教育活動,有意義的提撥每年的經費給我們。」

過溝國中學務主任 蕭文欽:「是在民國85年開始舉辦,由民間團體來籌辦全縣的比賽。因為足球比賽有點危險性,如果王爺公有這看頭看尾,由天上來給我們照顧這樣,地方會比較有向心力,所以我們就決定用這個五王盃為名。」

一進校門便見到四周貼滿與足球有關的詩詞文宣,蕭文欽表示在這裡足球已深根下,接下來就是開花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