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忠用花鼓踩街慶端午 熱鬧又有傳統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8 日訊】雲林縣褒忠鄉在端午連假得第一天,舉辦『旗揚鼓動』踩街活動,邀請數十支隊伍,包括法輪大法腰鼓隊、宋江陣,當然不能少掉全國聞名的褒忠鄉花鼓陣。

數十支踩街隊伍集結褒忠鄉公所前,長達2公里的隊伍有各村莊的花鼓陣、褒忠國中宋江陣、法輪大法神威腰鼓隊、馬光國中管樂隊、舞蹈團等接力表演,吸引鄉民駐足觀賞。

民眾:「連續二年褒忠鄉公所都有辦這個文化傳承的活動,大人也好,小孩也好,藝術方面,跳舞跟傳承有需要,很不錯。」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處長 林孟儀:「花鼓這樣的活動,其實它非常有韻律感,包括它的舞動姿勢,包括它的簡單的律動,其實讓人有震撼的感覺,這也是我們早期農村社區農忙時期,大家共同的娛樂。」

雲林縣政府秘書長 黃玉霜:「在端午的期間,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及溫馨的活動,縣政府是大力支持。

褒忠鄉鄉長 張政國:「我希望將花鼓這個文化繼續傳承下去,讓大家知道花鼓的花步跟模樣 ,非常有特色, 跳起來,大家看的很熱鬧跟精彩。」

褒忠鄉有「花鼓故鄉」的美稱,不管是小學生或是年紀七八十歲,很多人都會跳花鼓,動作俐落漂亮,舞者臉上自信的神情,讓人感動。

花鼓隊隊員 郭女士:「 像在訓練身體,所以跳花鼓越跳越年輕。」

特別選在端午節連假的第一天下午來舉辦,褒忠鄉長希望透過縣內老、中、青、少世代的努力傳承和發展,讓花鼓藝術有更多的創意與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