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端午包養生粽 醫院要長輩吃得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8 日訊】端午節即將到來,日前衛福部彰化醫院,結合護理之家舉辦包養生粽活動,以白米、紫米、地瓜為主餡料,加上少油少鹽多纖維的食材,取代傳統的糯米肉粽,適合長者食用。

習俗上端午節總要吃粽子,衛福部彰化醫院為老人家規劃養生粽,以白米、紫米、地瓜取代傳統肉粽,糯米只占20%,少油、少鹽、多纖維的毛豆、香菇、瘦肉、半顆蛋黃當內餡,讓老人家易於齟嚼,而且每個粽子的熱量只有400大卡。

社區民眾:「(自己包的肉粽感覺怎樣),不錯吃喔。」

社區民眾:「(還記得怎麼樣包肉粽),會,(要怎麼包),會,我知道。」

衛福部彰化醫院營養師 周柏穎:「用地瓜跟紫米主要的部分,就是它的植化素比較豐富,膳食纖維比較高,用這個部分來讓這個粽子,吃起來比較健康、比較養生。」

阿公、阿嬤們在護理人員及志工的協助下,動手包粽子,長輩們可以吃到健康的粽子外,藉由活動,也可以讓他們回味以前的美好生活經驗。

社區民眾:「端午節比較大節日,比較有趣,大家都很高興。」

衛福部彰化醫院院長 謝文淮:「要讓老人家可以回憶一下,過去包肉粽的感覺,老人家摸到他以前很習慣的動作,他們會覺得很快樂。」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端午節前夕,老人家一起包養生粽,現場充滿了歡樂聲,也讓他們有過節的幸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