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人六四遊行 斥中共屠殺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鏡頭轉到香港,香港支聯會週日舉行六四愛國大遊行,遊行人士批評中共殘酷鎮壓學生,誓必追究屠城罪責。不過,遊行只有千人參加,人數是有史以來的第二低。

遊行隊伍下午3時起步,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到中聯辦。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呼籲港人踴躍參加六四燭光晚會,向中共發出強烈的聲音,表達港人的訴求。

支聯會副主席 蔡耀昌:「這將是習近平訪港前,大家能夠看到的香港最大的集結,如何回應包括六四及回歸20年香港的情況如何惡化,一國兩制如何變形走樣。也透過六四集會向習近平展示。」

遊行人士有老有少,他們共同訴求就是平反六四。

香港市民 鍾女士:「因為六四未平反我們都會出來,因為記憶是有力量的。如果我們都放棄的話,中共就會認為自己是成功的。所以我們每一年都告訴它我們記得快點平反六四。」

香港市民 洪先生:「一定要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這樣中國才有運行,香港才有運行,否則香港真的沒運行。共產黨仍然是這麼高壓的話,這個政府遲早玩完。」

浸大社工系 張同學:「但作為學生,還是覺得有責任去承傳學運精神。尤其是中共現在很多時候都排除異己,拘押維權人士,我們有責任去要求中共釋放他們。」

教育學院 蔡同學:「我認為當年中共出動解放軍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是很冷血和殘酷的,所以我希望能為他們討回公道。」

遊行隊伍約下午6時抵達中聯辦,支聯會宣布,約1000人參加遊行,是9年來最少人數,也是歷來第2低。支聯會強調,無論人數多寡,會繼續堅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