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屆坎城影展 《自由廣場》爆冷奪金棕櫚

《自由廣場》擊敗其他備受看好的佳片爆冷勝出。聽到得獎消息,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Ruben Ostlund)幾乎從座位上跳起來。(翻攝自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第70屆坎城影展,台灣時間今天(29日)凌晨舉行頒獎典禮。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的《自由廣場》爆冷勝出,拿下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第70屆坎城影展 官方視覺海報(翻攝自網路)
第70屆坎城影展 官方視覺海報(翻攝自網路)

《自由廣場》擊敗其他備受看好的佳片爆冷勝出。聽到得獎消息,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Ruben Ostlund)幾乎從座位上跳起來。「自由廣場」對比上流社會和移民、難民和窮人的兩個世界,用諷刺的手法探討瑞典的藝術、國家認同和道德觀,爆冷拿下最佳影片獎。

擔任評審團主席的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說:「這種嚴肅題材以妙不可言的想像力加以處理,非常、非常、非常有趣。」

美國男星瓦昆菲尼克斯,以片中,幫助少女擺脫人口販子魔掌的退休軍人角色,勇奪最佳男主角獎。德國女星黛安克魯格,則是以復仇的故事《消退之間》封后。

美國導演蘇菲亞柯波拉以《魅惑》拿下最佳導演大獎,成為繼珍康萍《鋼琴師和她的情人》後,第二位獲得坎城導演獎的女導演。評審團在坎城影展70周年設立特別獎,得主是今年有4部電影參展的澳洲影后妮可基嫚。

原先外界看好的法國片《每分120拍》,最後奪下評審團大獎。同樣獲獎呼聲很高的俄國片《愛無存》,則拿到評審團獎。短片金棕櫚獎由中國的《小城二月》獲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